close

昨天收到Dr. Satu的回信(她是教育學院負責處理申請業務的承辦人員)
原以為不知還要等多久才能得知結果的申請流程
終於要在5月20日(亦即本週五)跟dean(系主任or學院院長?)開會做最後的確認
一旦dean同意了Development Group for Research and Doctoral Training(感覺上是初審的委員會)所建議的申請案
我的申請就算是通過了
換句話說,剩下的兩個多月
開始得著手處理拉拉雜雜的簽證、住宿、保險、機票、阿麥等事情

一般人聽到「出國留學」,多半會擔心生活適應的問題
其實我起初也是如此
但因著持續在閱讀一些跟未來研究有關的書籍(我要做的是芬蘭跟台灣的特殊教育制度比較)
漸漸發現:其實生活問題一旦隨著停留時間的延伸,應該都能慢慢找到合適的處理方式
然而要如何一直戴著一副正確、合適的眼鏡來觀察、理解、詮釋所看到的現象或文獻
那才是更耗費心力的
畢竟台灣的教育制度(至少我的求學階段),不是那樣強調批判、後設、全面的過程和內容
如何擺脫二十多年來的實證主義荼毒,並重新建構一套屬於自己的詮釋論點
坦白說,我有點害怕個人能力未逮 


Anyway,就先踏出第一步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芬蘭 留學 準備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erpan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